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5)

*架空,娱乐圈双人偶像音乐组合楚路+花吐症paro,私设如山,OOC

*雷点警告:本章有楚夏过去时,无法接受文中师兄跟夏弥在出道前处过几个月对象的读者朋友们请不要挂我自行点×(或者可以找我评论/私信聊聊天我们交流一下恋爱观(nishui))

*如果看完这更的内容还是接受不了的话是我的错不是你的错(没有说读者朋友们不好的意思(求生欲max))

*前文:(1)(2)(3)(4)




路鸣泽在电话里没有说出来的言外之意,路明非很明白。


按理来说他作为患者本人应该是最忧心忡忡的人,可路鸣泽的一通电话,以及见到楚子航之后为两天后就要开拍的电视剧做准备的时间里,路明非突然间从忧心忡忡的状态暂时脱离出来,进入了一种心如止水的状态。



通俗的说,就是把脑海里那些晚上闭上眼睛就扰得他几乎睡不好觉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在白天的时间里通通打包塞进内心的一个小箱子里锁上,全心全意地投入进看剧本以及对戏上,只有在互道晚安的时候才回到自己房间像打开潘多拉魔盒一样把妖魔鬼怪放出来。


毕竟出道了这么些年,专业的职业素养他还是有的,不能让自己饿私人情绪影响到工作。



比起自私地将他和楚子航绑在一起纠缠不分,从年少时就抱有的想看着楚子航得到幸福的心情终究是占了上风。



在还是练习生的时期,楚子航顾及着路明非的心情犹犹豫豫拖拖拉拉还不出门赴约的时候,路明非看着楚子航那副踌躇的样子简直要看笑了。


“你快走啦,不是跟夏弥约好了去看电影吃吃逛逛的吗,再不出门的话让女孩子等多不好。”


楚子航回头来欲言又止,路明非连忙双手放在他肩上把楚子航转回去还手疾眼快把钥匙一把抓起塞在楚子航手里并且开门把楚子航推出去。


一下子楚子航就只落得来自搭档只露出半个身子瞪圆双目严肃认真得有点可爱的警告:“要是夏弥给我发微信抱怨,我可不会帮你说话啊知道了没有。”


送走了楚子航,关上门之后,路明非靠在门背,嘴角挂着的弧度随着整个空间扑面而来的寂寥与孤独而逐渐被吞噬殆尽。



果然还是会非常寂寞啊。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那渐渐靠着门滑落下来自己把自己抱紧缩成一团的情景,简直是一个大写的丧和怂字的路明非,不由得叹息。


但是【我】除了装作没事人以外什么事都做不了。



25岁的路明非,无奈却也残忍地对回忆里的那个路明非如此宣称。



因为没有立场啊。25岁的路明非已经可以冷静坦然地做出回答。


他有什么立场去阻止楚子航去赴一场约会呢?而且对方还是一个活泼开朗明媚动人的女神级别的女孩子。笑起来可以融化楚子航这块寒冰。


没有啊。


那不就得了。


人家郎才女貌,哪里容得下他路明非任性地胡搅蛮缠来作怪。




比起旁人对楚子航冠以【高冷】【看起来不好相处】的评价,甚至在仕兰高中有些不屑楚子航这个校园男神的男生提起楚子航就只是说出“那个靠着一张脸在那里招摇过市的学霸可真是了不起。”诸如此类的冷嘲热讽,从初中开始就跟在楚子航身边的路明非,自然是除去楚子航的家人以外,最了解楚子航的人。


楚子航和路明非虽然隔了一个年级,却约定俗成地几乎每天中午都凑一起去食堂吃饭。好几次路明非碎碎念地抱怨那些对楚子航的风言风语,楚子航倒是司空见惯,一边从自己的菜里面夹出路明非爱吃但是没点的菜给他,一边说:“不用去管他们,他们的评价影响不了我。而且我也没有义务去取悦所有人。”


这种要是被别人知道了妥妥的拉仇恨的言论,落在听者路明非耳里,却觉得颇有道理,再次发出“师兄你好厉害啊”的感叹。



夏弥约楚子航出去玩的那一天,在临近晚饭时间路明非手里拿着手机腿上摊着笔记本装作【我在写歌词实际上我在摸鱼玩手机】但其实根本没有人知道他在这几个小时里做了什么,看到楚子航回来了,连忙起身像跟屁虫一样绕着放东西的楚子航连声问“怎么样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低下身子脱鞋的楚子航抬头看路明非。


“……”路明非觉得他此时此刻应该将“楚子航你这块木头”写在了脸上。


“很普通的看了电影然后去买了奶茶逛了逛而已。”


没救了楚子航这个人。如果不是他当了回助攻,楚子航这木头怕是整个青春期都与桃花无缘,以后在镜头前被问到诸如“你初恋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约会是怎样的?”这种问题都只能和他一样回答说“我没谈过恋爱我不知道。”就很惨啊。



不过这才是他。


没过三秒路明非就很没出息地为楚子航辩护。


大概这就是滤镜吧。



对楚子航有异样的感情这件事,路明非从来没有透露过给任何人。


这是他心中怀揣了多年的秘密。


就算路明非不说,cp粉也会从他看楚子航的眼神里坚信着楚路是真的。



一开始路明非还挺奇怪为什么路鸣泽对楚子航的态度那么冷淡,后来才慢慢意识到,小他四岁却已经可以做到给他哥拉资源筹备资金,甚至黑白两道通吃的弟弟路鸣泽,可是个人精,他自己没意识到的东西,在他弟弟那里指不定就无处遁形。


所以这次路鸣泽知道他患上了花吐症,路明非也只是最初惊讶了一下就接受了。


有时候路明非也会害怕自己有没有在楚子航面前露馅,最后只能用“楚子航跟我认识相处了这么长时间,我们关系好又不需要心虚什么”强行说服自己。


虽然让自己开心很重要,但也想看到他开心。路明非是这么想的。


所以好几次在楚子航的生日会上给他唱路明非自己作的歌,拿着吉他对着立麦弹唱,也不敢与楚子航对上视线,手心带汗地唱完了歌,想着“他会不会觉得开心”,期待又不安地问他“怎么样,还可以吧?”


得到了楚子航带笑的温柔眼神和真心称赞以后又高兴得蹦蹦跳跳到他身旁,仿佛他才是那个生日的人。


在每年的六月一日看到楚子航有些不知所措又词穷不知道如何表达的表情,是路明非每年在这一天可以说得上是最高兴的时候。


因为看到他的表情心里自然也就跟着一起高兴。


因为看着他幸福心里自然也就跟着一起幸福。


要说自虐的话听起来是挺自虐的,他只是不想因为他的一己私欲束缚楚子航而已。从很久以前开始,楚子航就像一个称职的大哥哥护着比他小的弟弟一样护着路明非。明明自己也是个还没心智成熟的未成年,还逼迫自己早早形成以大局为重不能只顾着自己还要顾着搭档的思维方式,本来在高中就已经是家长会上的家长们眼里【别人家的优秀懂事成熟稳重的孩子】,在别人眼里,楚子航固然是除了性格冷以外几乎完美得无懈可击只能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形象,可他们也不会关心楚子航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冷暖自知,楚子航很早就知道了这个道理。



路明非知晓冷淡外表下的他是一个多么好的人,他们两个自被绑定成命运共同体的那一刻,就只能报团取暖团结起来抵御外界的风波,在被鲜花赞誉投过来时彼此提醒不要骄傲,在流泪时第一时间是找对方的肩膀埋起来不让世界看到自己的眼泪。


光是在这圈子里光鲜亮丽就已经不容易,要是把那些年少时拿不出手的幼稚情感摆在台面上,只会让大家都尴尬。


他和楚子航,要说自由,也算自由,想到什么好的企划和想法,身边的staff,基本上都会为了实现而行动起来,从而最后实现一些最初原本只是空想的事情。


要说不自由吧,也说得过去,他们俩终归是偶像出道,就算不是在没有正规打歌平台和偶像发展平台的国内而是在美国出道,也要受到偶像这一头衔的束缚。上要对无论是真心关照的业界前辈还是遇到的明捧暗贬的前辈小心谨慎(这些年站稳脚跟了见识广了倒是能做到不卑不亢对应有礼了),下要对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心中却丝毫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的私生粉不能发脾气,就算有粉丝撕逼招黑也只能埋头苦干继续该干嘛干嘛,交给公关处理,他们两个人在采访时还要做出得体的回应,既不能话说得太狠把粉丝diss走,又不能助长这种风气滋长。而且他们是卡塞尔旗下的艺人,就得服从卡塞尔的安排。


做偶像,就算是做走国外市场的偶像,也是很有要求的。


他们俩还算是比起国内的偶像幸运很多了,从一开始卡塞尔就有专业人士在给他们做好未来规划,他们俩只需要一步步按着被安排好的道路走,推出好的作品,积攒人气,拉到优秀的资源;出道前两年为了提高知名度在国内拍的电视剧算是走了好的一步,青春向上而且微妙地炒了一波cp,也就是在那时候在剧里担任男主之一的楚子航跟剧中担任女主角的夏弥在路明非的撮合(虽然他只是在楚子航犹豫地找他做恋爱相谈的时候作为好朋友在背后推了他一把,并且帮忙尽其所能地掩盖)下短暂地谈了几个月的恋爱,最终因为楚子航了不起的偶像职业觉悟在出道前两个人达成共识和平分手。



楚子航无疑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路明非一边唏嘘一边也不能说楚子航做错了什么。


毕竟,那时候的他们,以及很快,就要被工作和排练和抽时间上课塞满每一天,连多看几眼女孩子都会被关注从而被媒体和营销号拿来当热点编排恋情,哪里还有余裕去管儿女情长。


青春期时因为那次恋爱相谈而产生的难过情绪,偶尔会被路明非在夜晚从记忆里拿出来用作写歌的素材,毕竟也不打算让谁知道,这不为人知的少年情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圈子里,也只剩下这种用途。




TBC

这章又是交代了一下设定跟承上启下,为什么还不拍剧我得说,编剧我还没想好剧情(还没想好大纲)


我觉得我没有把楚子航写渣,在此声明,路明非不是替身,替身梗这种东西是不会在这文里出现的,夏弥是夏弥,路明非是路明非,一个是楚子航高中时期认识的、在向楚子航展露出好意被路明非看到从而出于好意撮合的、在出道前短暂交往过几个月的女孩;一个是从初遇到现在以及以后都会相伴同行的知己、伙伴、家人般的存在,这两者是不同概念的


我怎么觉得我离谈恋爱的初衷越来越远了【黑人问号】肯定是因为我是单身狗所以写不出来【成年人疲惫的眼光.jpg】


by the way,请大家入一下戏,这篇文,是娱乐圈设定娱乐圈,你懂吗,要是你爱豆母胎solo了26年,回答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除了拍戏以外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牵过没对女孩子动过心,那是真的很惨啊明明帅得不行结果一点女人缘都没有(没有说单身不好的意思,没有说男爱豆就应该谈恋爱的意思)


【一个求生欲真的很强的人打下一大段话删删减减最后在小声BB】

评论 ( 7 )
热度 ( 2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