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当初写向光的原因,说起来很搞笑,是因为我在商场买给我自己当零食吃的小蛋糕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被我弟吃完了,我很难过,越想越委屈,委屈到边含着眼泪边码字


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有我可以写出好东西的,用撕开自己伤口换来的自信


在那个难过的时刻用手机备忘录先码了一千多字,为了使这一千多字派上用场,我用了不知几倍于它的字数来铺垫。


《向光而生》,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源自原作里路明非对诺诺陷入钟情的一瞬间,如人无法抵御追光的本能,即使明知自己这份感情不可能终成眷属,路明非也,无路可退地,决然又绝望地,依赖着眷恋着爱慕着在他只能沦为一个小写I时张扬跋扈又耀眼闯入他的世界的诺诺。


尽管我龙三至今只看完了上部,但对于绘梨衣的结局,我还是很唏嘘的。不过我始终不认为路明非对绘梨衣抱有男女上的喜欢之情。sakura是绘梨衣的光,绘梨衣却不是路明非的光。即使绘梨衣与诺诺被江南老贼设定得在外貌上再怎么有相似感,也是不同的。先来后到,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如果楚子航也能成为照亮路明非的光就好了。我这样想。


写路明非对楚子航坦白一切是我一个执念,其实在一次访谈那篇好像也有写过类似的情节,但一次访谈这个被我抛弃了的坑实在是比不上我心里的亲儿子向光的【笑】


路明非自己也曾哭着对楚子航说不要死啊你知道我朋友不多的。


我不想再写原著向的一个原因,我在写向光的时候就内心明确了。一是江南老贼至今都不放出龙五,靠原作描述的人物关系吃饭的我实在不想一次又一次开头以各种方式描绘路明非打奥丁救楚子航的心路历程了。除非龙五让我对楚路关系有新的理解吧,没新的依照物我也很难再作猜【Y】测【Y】。第二个原因是我之前隐隐约约察觉现在才恍然大悟的,就我个人情况而言,如果我要写出我自己觉得满意的原著向,首先要做的准备工作,甚至不是翻原作,而是——先让自己不开心。


对,你没看错,先让自己不开心。最好是不开心到要哭出来的那种。当我眼泪出来了的时候是我最适合码字的时候。


也许这种写作玄学很奇怪,但没有办法,这是我这个愚笨的人所能掌握的,最能接近原作中路明非心态的方法,先让自己心态上丧到接近大概龙二时期的路明非,再用满腔的孤独感和难过来码字。


这种方法很笨,从心理上来说对写手本人也很难受。因为我很笨拙,如果其他太太随手就可以敲打电脑键盘打出动人心魄的文字,那我没办法。其他时候我都太燥,没办法静下心来码字。如果难过能够让我有倾述的诉求,那就这样吧。


因为直到现在,我自认文力最高作《向光》也是不完美的作品。它没有结局,戛然而止。当时的我想不到结局,现在的我也还是想不到结局。如同我现在也不知道那个对奥丁举刀相向去送死的傻瓜现在结局是怎么样。向光的结局应该是什么呢,路明非和楚子航相亲相爱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几句话收尾能解释清楚的事情吗,我非常怀疑。


非常不负责任且自我逃避地让它晾着了。


最近一直在想的一个问题,我到底想写怎样的路明非?我到底想怎样通过路明非来表达我内心的愿望?我到底想怎样透过路明非来看这个世界?


这个答案一直没有定论。如同我一直无法抉择到底是【CP要素稀薄的友情向】还是【你看过来时我绝不暴露自己,只会用无邪单纯信赖的眼和笑容令你安心转过头去,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恋心】更适合,或者说,更接近我理想中的楚路,理想中的爱情。


我是一个不懂如何描绘爱情的人,要爱人首先要自爱,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如果能够看着别人的爱情,看着别人嬉笑打骂,看着别人的美好,从而得到快乐,无论是追星,还是萌cp搞同人,这都是一种学会爱汲取爱的方式吧。


我也不是想着要卖惨,只是因为现在我不想写原著向,写无脑傻逼甜吧,实际写出来又得有铺垫,虽说同人皆是ooc吧,但写完爽完还是会自我厌恶的,心想这根本不是他们应该有的姿态balabala


所以就想,以【如果他们是实际存在于现实的人】为前提来进行幻想。但因为在脑补的时候过于追求接近沉重的现实世界了心情经常会搞得很丧【笑】


我不是说了八百年的想搞娱乐圈paro嘛,但光是从路明非视角来进行【师兄又不会喜欢男的洗洗睡吧路明非,你在这里再难过伤心又有什么用呢,你现在出去对楚子航说虽然我是男的但我真的很喜欢你师兄你能不能考虑我一下,你觉得楚子航会是什么反应】诸如此类的如同原作中路明非明知道自己喜欢的诺诺是不会回应他这个师弟的暗恋的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就是没办法死了这条心的内心世界自我拉扯,就让共情的我很难过。


以现实世界的正常思维模式来进行构想的话,实在是太惨了。假设路明非一开始遇到的就是楚子航,楚子航是拯救他的光。可是当路明非发现自己对楚子航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后楚子航又成了他的地狱。因为按照正常思维来看的话,假设你是爱豆,你可以跟你绑定出道的同事麦麸营业,但如果你动真感情陷进去了你就完蛋了。


感性那一面让我脑补这样过于现实的楚路关系而虐到心肝疼。


理性那一面却让我发现这样痛又快乐着的感情也有描绘的价值。


或许这种站在他最近的距离,怀有暗无天日的,如果不拼命压抑就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他靠近的时候,或者,更危险的,在大庭广众之下,在镜头之下,在世人的眼光之下,身体快过思考,顺从本心亲近他,触碰他←的感情,从文学角度来说不是非常有描绘的价值吗


危险到一旦踏错一步就会连自己也被焚烧的爱


哇好可怕www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