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一个不知所云的段子

*娱乐圈paro,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同居师兄弟设定

*OOC,护短到近乎任性的师兄注意,心情莫名抑郁就去找师兄求安慰结果干扰到师兄正常工作的路明非注意

*不要期待心情不好的情况下码出来的段子逻辑有多合理orz


楚子航结束今天的戏份收工之际,不经意地看见了在工作人员背后伫立的路明非,一脸落寞地看着自己。


楚子航疑惑,越过片场人员一步步靠近路明非,后者只是随着他的靠近眼球微动,依旧用黯淡的眼神注视他。萦绕在他身上那种低落感让楚子航忍不住伸手捧起他的脸,两人视线相对,楚子航的声音都不禁轻了几分:“怎么了?你怎么在这里?”


为什么要露出那种一无所有的空洞表情。


印象中上一次看到这种表情,还是数年前加图索夫妇大婚之日,原本以为他不会去参加婚宴,路明非还是勉强勾起了虚幻的笑对他说:“师兄,我们去蹭吃蹭喝吧,顺便看一下师姐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他那时是想生气的吗?大概是吧,气于路明非的无作为,气于路明非的自虐心理,但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说,与面上无悲无喜的路明非对视片刻,低声说道:“好。”


婚礼是预料中的豪华,在路上时路明非的表情还是毫无生机,到了地方反而是他先打开车门,扬起笑容走快几步,“师兄快点啊,师姐在微信上问我怎么还没到呢。”


一瞬间怒从中来,为什么你要这样伪装你自己。


大概是看出他脸色不好,路明非叹气,说自己不用他担心。此时即使是楚子航也看不出他有一点难过的表情了,隔着一层心墙,隔着自己给内心上的枷锁,楚子航看着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路明非,路明非也坦荡地与他对视,最后还是他上前主动拉着楚子航的手腕说再不走就要迟到了。


婚礼是意料中的豪华,楚子航一路听着路明非断断续续的吐槽,在人群中一眼发现了今天的一对主角。


在婚宴现场的路明非表现得无可挑剔,无论是恭喜的祝福语,还是友善而不失八卦地询问:“老大,你打算和师姐生几个啊?”(话刚出口就被带着“和善的眼神“的陈墨瞳狠狠地敲了脑袋)相比之下全程面无表情的楚子航倒像是心怀不轨的人。


当新婚夫妇的致辞里提到他们两人的小弟路明非的时候,当新人交换戒指的时候,当新人交换亲吻的时候,路明非全程都是以一种“真好啊”的夹杂着欣慰和羡慕的神态不作声,在感知到有视线落在他脸上想察看他的反应时,他都回应以无可挑剔的微笑,然而由始至终将路明非的一颦一簇看在眼里的楚子航只想撕烂他脸上的面具。


楚子航身上的低气压维持到了两人回家之后。


路明非失笑:“我还没生气,师兄你为什么这么火大啊?”


楚子航只回了四个字:“明知故问。”


路明非眉毛挑起:“哎呀,师兄你倒是想我怎样呢?像你那样全程在婚礼现场没有好脸色吗?”


楚子航默不作声。


路明非转头看着某处,声音轻柔,却掩盖不了其中的痛苦:“至少也要让师姐放心吧,她如果看到我脸上有不开心的表情她肯定也会不高兴的。”


那你就心甘情愿什么也不做吗?


他一向看不得路明非这样,今天能够忍耐全是因为他深知路明非既然选择这么做,他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于是所有的对这样不争气的路明非想说的话,都被楚子航憋在心里。


因为说出来也丝毫不能改变任何事。



时间回到现在。


过往的工作人员在这对公然在片场负距离接触的师兄弟注以热烈的注目礼。


两位当事人倒是进入了两人世界一般,全然不顾他人目光。一个明显神游,一个眉头紧皱,形成奇异的一道风景线。


“明非,你到底怎么了?不开心?”

路明非闻言,懵懂地眨了眨眼,小动物似的在楚子航宽大的手掌里蹭蹭,点了点头。


“可以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你看起来太不对劲了。”


沐浴在楚子航掩不住的担忧目光里,路明非一片空白如同冰封湖面的面部表情终于有了裂痕。


“说不出口就算了,我们走吧。”


楚子航转身正想带路明非离开,却被拉住了衣服。回过头,那人摇摇欲坠的脆弱伴随着轻轻的一句话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里:“师兄,可以抱抱我吗?”


楚子航呼吸一窒,身体快于思考,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为了路明非仅此一次展露出来的如此浓重的悲伤而把那人抱在怀里。


鉴于这两人的互动过于怪异,有staff上前几步询问:“他没事吧?”


楚子航连侧头看来人是谁的时间都不愿意施舍,低头看着埋在他怀里的人,自作主张地下了决定:“告诉导演我请假一天,明天晚上再来片场。”


staff被楚子航突如其来的通知惊到了,下意识反问:“为什么这么突然?你不事先通知一下就做决定,耽误了进度可怎么办?”


“不为什么。”楚子航放开怀里的人,转而伸手握住路明非的手,淡漠的神情依旧,他作出的决定却不容置疑:“只因我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说完牵起手就带着人走了,留下目瞪口呆的staff在原地。


由始至终路明非都没有挣脱两人相握的手,两人目视前方,直到走到停车场楚子航要开车出库,才放开路明非的手,低声说了一句“在这里等我”,路明非的回应只是默默地点头。


线条优美的黑色玛莎拉蒂里回荡着优美的纯音乐,路明非自从上车了之后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只是把头靠在了楚子航肩膀上。


在等待第二个红绿灯通行时,车内的沉寂终于被路明非打破。


“师兄,如果我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会如此低落,你会不会觉得我小题大做吓到你了?”


楚子航放在方向盘的双手收紧,声音紧绷:“不会。我更想知道的是,如果你不能自我调节过来甚至不愿意对我敞开心扉的话我要怎么办。”


埋在他肩膀上的脑袋抬头近距离注视着他的脸。楚子航侧头,两人之间的距离霎时间近得呼吸可闻。


路明非眨眨眼,展露出笑颜:“对不起啦师兄,我让你担心了。”


楚子航深深地注视他,直到红灯转绿,后面的车辆鸣喇叭,才回过头转动方向盘,车内凝重的氛围不知不觉地消散了。


“你知道就好。”倒是有几分埋怨的意味。


路明非轻笑,然后撅起嘴不管不顾地大吐苦水:“哎呀师兄我跟你说我今天心情真是反反复复像过山车一样起起落落不过我也不打算跟你说发生了什么了你只要知道我心里很苦就好。”


楚子航空出一只右手来摸摸肩膀上的那颗脑袋,眼睛仍然目视前方公路,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以示回应。


路明非歪头,发出一句感慨:“人想要保持平常心真是太难了,分分钟因为一点事情就抑郁,师兄你说对不。”


“嗯。”


“师兄你还是明天早上回片场吧,我猜staff都气得不行了。”路明非这话说得也有点心虚,他知道楚子航的敬业程度,刚刚在片场,他只是凭借本能去找到能给他带来最大慰藉的人, 却没有意识到他这种行为带来了多么不良的影响。只因为楚子航对他的重视,就能让一个原本敬业的演员毫无征兆地不顾拍摄进度请假,这事要是传开了,指不定要给楚子航招来多少非议。本来楚子航对他的师弟非同寻常的重视就让很多人不理解,一个得罪了人因而被雪藏的新人,何德何能得到卡塞尔摇钱树之一的楚子航雷打不动的照顾。


“没事,你今晚想吃什么?”楚子航淡定地岔开话题。


“随便。”路明非撇嘴,既然师兄都这样说了,就表明他不在意明天回到片场会面对什么。真是白操心一场。余光一瞥屏幕亮起的手机,顺手拿过来给楚子航:“哎呀我就说肯定会这样,你看,肯定是你经纪人联系你。”


两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谁都没有再提在片场发生的插曲,仿佛今天也是平常的一天,大明星又一次为了他默默无闻的师弟打开了保护圈,丝毫不管会带来什么后果,被纵容的师弟默默反省,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大明星就愿意不管不顾地宠着他的同居人啊。



END


希望每个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能有个人抱抱,如果没有的话.......只能自己抱紧自己了【微笑】



评论 ( 10 )
热度 ( 1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